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

從44吋胸肌到3%體脂肪率 彭于晏的肌肉演化史


要在辦公室裡找到一名喜歡彭于晏的女孩或男孩,不難。

男女通吃的彭于晏生於台灣台北,13歲和家人移民到加拿大,到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主修經濟學。大二那年暑假外婆過世,他回台灣奔喪,參加甄選演出偶像劇《愛情白皮書》。

彭于晏回憶說,「我抱持打工的心情去嘗試,當時也沒簽任何合約就去拍戲。」從此進入演藝圈,休學專心走演藝之路。(資料來源請點我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圖片來源:新浪微搏

《愛情白皮書》的演員陣容非常特別,除了彭于晏外,楊丞琳、余文樂、范瑋琪與葉蘊儀等人,要湊在一起,大概也是不可能了。

經過12年,彭于晏逐漸從電視轉戰電影圈,隨著《翻滾吧!阿信》與《激戰》等電影的走紅,也傳出《風中奇緣》(中天電視12月播出)可能是他電視劇的封刀之作。

《風中奇緣》劇照。(圖/取自新浪娛樂)

2002年出道的彭于晏被定位在「陽光親切的鄰家男孩」,斯文花美男的路線就已獲得不少粉絲的喜愛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2006年,猶是花美男的彭于晏跟「野蠻女友」全智賢曾經合作一支可樂廣告。

●肌肉首部曲-翻滾吧!阿信

2011年的《翻滾吧!阿信》堪稱彭于晏演員生涯的重大突破,本片依據導演林育賢的哥哥林育信的故事改編。

劇情主要環繞在體操前國手林育信的成長故事,描述他從小刻苦訓練、青少年時期叛逆迷失,到最後重拾體操熱情的過程。


彭于晏的首要演員功課就是為了展現體操選手的精實身材,接受了8個月的體能特訓,每天至少鍛鍊與健身12小時,終於打造出紮實的「8塊肌」,胸肌也增加至44吋。





●肌肉二部曲-激戰

從電影宣傳的角度來看,《激戰》把彭于晏的演員功課(接受MMA綜合格鬥訓練)跟行銷宣傳結合在一起,這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內容導向宣傳。

底下的影音內容很簡單,就是教練在敘述彭于晏接受訓練的過程,這是一段非常有吸引力的電影預告片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另一個小有爭議的宣傳熱點,就是媒體報導彭于晏的體脂肪一度達到3%。底下網友常常是一陣論戰,畢竟上次炒起這個話題的人是籃球大帝麥可喬登(Michael Jordan)。

[新聞] 彭于晏大隻佬再進級 操肌剩3%體脂肪 

有興趣看鄉民討論此事的人,請點↑




1 則留言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