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

從44吋胸肌到3%體脂肪率 彭于晏的肌肉演化史


要在辦公室裡找到一名喜歡彭于晏的女孩或男孩,不難。

男女通吃的彭于晏生於台灣台北,13歲和家人移民到加拿大,到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大學主修經濟學。大二那年暑假外婆過世,他回台灣奔喪,參加甄選演出偶像劇《愛情白皮書》。

彭于晏回憶說,「我抱持打工的心情去嘗試,當時也沒簽任何合約就去拍戲。」從此進入演藝圈,休學專心走演藝之路。(資料來源請點我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圖片來源:新浪微搏

《愛情白皮書》的演員陣容非常特別,除了彭于晏外,楊丞琳、余文樂、范瑋琪與葉蘊儀等人,要湊在一起,大概也是不可能了。

經過12年,彭于晏逐漸從電視轉戰電影圈,隨著《翻滾吧!阿信》與《激戰》等電影的走紅,也傳出《風中奇緣》(中天電視12月播出)可能是他電視劇的封刀之作。

《風中奇緣》劇照。(圖/取自新浪娛樂)

2002年出道的彭于晏被定位在「陽光親切的鄰家男孩」,斯文花美男的路線就已獲得不少粉絲的喜愛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2006年,猶是花美男的彭于晏跟「野蠻女友」全智賢曾經合作一支可樂廣告。

●肌肉首部曲-翻滾吧!阿信

2011年的《翻滾吧!阿信》堪稱彭于晏演員生涯的重大突破,本片依據導演林育賢的哥哥林育信的故事改編。

劇情主要環繞在體操前國手林育信的成長故事,描述他從小刻苦訓練、青少年時期叛逆迷失,到最後重拾體操熱情的過程。


彭于晏的首要演員功課就是為了展現體操選手的精實身材,接受了8個月的體能特訓,每天至少鍛鍊與健身12小時,終於打造出紮實的「8塊肌」,胸肌也增加至44吋。





●肌肉二部曲-激戰

從電影宣傳的角度來看,《激戰》把彭于晏的演員功課(接受MMA綜合格鬥訓練)跟行銷宣傳結合在一起,這是一種非常聰明的內容導向宣傳。

底下的影音內容很簡單,就是教練在敘述彭于晏接受訓練的過程,這是一段非常有吸引力的電影預告片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另一個小有爭議的宣傳熱點,就是媒體報導彭于晏的體脂肪一度達到3%。底下網友常常是一陣論戰,畢竟上次炒起這個話題的人是籃球大帝麥可喬登(Michael Jordan)。

[新聞] 彭于晏大隻佬再進級 操肌剩3%體脂肪 

有興趣看鄉民討論此事的人,請點↑




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

不婚族的十大理由 說穿了還是LUB

沒錯!這篇就是想引戰啦!小茉莉表示,我要強__你!

 圖/取自小茉莉-陳瑀希

最近看到蘇有朋主演的《非緣勿擾》11月5日要在大中天上映,電視台找了一堆路人(工作人員?)出來說明自己不婚的原因。好奇之餘,哥也爬到一篇《蘋果日報》10大不婚原因的影音,雖然兩間媒體是死對頭,卻都對不婚議題有感,可能是台灣生育率已經跟馬英九總統的民調支持率一樣,掉到谷底的關係。

戴耀起跟周繼薇表示,「一起掉下去吧!」(圖/取自三立新聞網)



↑這個路人(工作人員?)超可愛的,除了被教導要做一個很奇怪的動作,還大喊「靠自己才是精彩的人蔘!」

      

      


這十大不婚原因看起來好像有點道理,不過後面加一句,又是另一個故事了。


其實結婚不結婚,生不生小孩都有好有壞,重點是你想好接下來的人生嗎?腦補一下吧,想像40歲以後,50歲以後,當你青春容貌不再,朋友死去大半。

你就會後悔當年去開房間,傷害那個對你很溫柔的人。你就會後悔一直給那個不斷劈腿爛男人機會,給那個爛男人無限傷害你的開火權。

色字頭上九把刀小內+周羽亭都愛 劈腿告白大公開:不知跟誰上摩鐵!

累了嗎?我們來聽一首五月天的《溫柔》

       

●LUB:LUB是ptt的一個用語,出現於棒球版,其取譜音於台語的「理由伯」(愛找理由籍口的大叔)。該名稱起源於2008年,當時旅美棒球選手曹錦輝回國加入兄弟象隊,成為關注的焦點(棒球版的文化較愛酸兄弟像),但表現一直不穩定,一次在高雄澄清湖球場的比賽表現不好後,在訪問中抱怨該球場的投手丘不好,因此就被棒球版鄉民酸為LUB。之後這個名詞不僅用於曹錦輝,常用於各個輸球之後找理由的球員或教練身上。後來除了棒球版以外,其他版面偶爾也會看到這個用語,即用於任何愛找理由藉口的人。(資料來源:ptt鄉民百科)

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

打自己的臉最爽!台灣作家們的「謊言遊戲」

影歌視劇四棲的Ella(陳嘉樺),最近演了一檔《謊言遊戲》,讓本巴覺得太諷刺啦!

劇情大綱如下:一位失敗的作家,意外地發現一位隱世的名作家死在家中。她一開始只是爲了錢扮演起他的身分並繼續完成他的書。隨著她繼續扮演這位名作家,她對這個新身份帶來的東西: 金錢、名聲、權力,和最重要的尊重、崇拜的感覺上了瘾而無法自拔。當她發現這一切並不真正屬於她,她開始摧毀這位名寫手的聲望。而每當她故意的越寫越差,她的書卻意外地賣的越買越好。伴隨著主角的人物:一位身爲記者的男友;一位認定她就是名作家的經紀人;一個毫無道德感,總是惹事生非的弟弟;對於她成功後受到的注目而感到不悅的作家競爭對手;一位寄送死亡威脅的神秘跟蹤者;加上名作家生前熟識的朋友,都覺得她的身分很可疑。

主角必須選擇:她要做一個受衆人愛戴的騙子,還是要做一個一文不值的真實自己?(資料來源:痞客邦)


本巴為什麼覺得諷刺呢?因為台灣的作家(包括寫手、圖文作家與插畫家)們,都超喜歡自打臉,打到腫起來。

1.九把刀在2014年9月18日的留言,在他跟女記者開房間的事件曝光後,別有一番「風味」。


資料來源:九把刀臉書

2.置入系部落客女王(陳怡利)曾寫過一篇《不要和小開交往的10大原因》,前陣子部落客「野生鯛民流川君」爆料,「教人不嫁小開、不婚的兩性作家卻搶嫁小開」引發許多網友熱烈討論。部落客「廣告小妹」Ad Fan也在臉書留言,直批女王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商人,就是講著漂亮話,賣沒那麼美好的東西,太把兩性作家當回事的人,注定傷得比較深。

請參閱以下兩篇新聞稿:

教不嫁小開!不婚「女王」找小開嫁 網友嘲諷:自打臉


花猴挺女王 「PTT乳神」qn批:當一篇8萬部落客就好


3.林清玄、苦苓與亮軒

新聞幕後/名作家的不倫戀=不歸路?!


當然,也有誠實的作家,例如彎彎今年6月爆出外遇,剛結婚18天就偷吃同為插畫家的黃大爺,當時九把刀還幫忙緩頰:「給她一點時間!」

出事之前,彎彎去參加《康熙來了》錄影,就還蠻誠實的,不負「早上畫插畫,晚上插畫家。」這句網路名言。






完全是一個PU跑道的概念跟節奏呢!

完整影音請看我↓

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

把女記者當免洗砲友... 九把刀犯下三個踩爆女人地雷的錯誤

九把刀(柯景騰)有1名交往9年的女友「小內」,被媒體直擊跟中視女記者周亭羽上汽車旅館兩小時。他在22日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坦承「我劈腿了!」



訪談內容請參考以下影音,文字部分請點《九把刀坦承劈腿全程訪談》



當九把刀出來開記者會時,我以為在網路與實體通路身經百戰的他,跟當年薇閣事件國民黨立委吳育昇一樣,擬定好回應的內容與策略。

一聽到九把刀這句,「對!我很喜歡她,但是,在愛情的選擇上面,我希望我跟我未來的是我女朋友。」

此時,張兆志與PTT鄉民的兩句經典推文正在我腦海裡盤旋,第一句「色字頭上九把刀!」與第二句「作家有三寶 女王彎彎九把刀!」

我認識幾位九把刀的忠實粉絲,他在我心中是一位很懂網路行銷與粉絲經營的高手,但這次他在開房間事件的首次公開發言,犯了三個錯誤:

1.把女友當母親,定小三為砲友-多數媽媽會原諒自己生出來的男人犯下的多數錯誤,無論他是柯震東成龍(那句甩開一切的「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!」)或九把刀。

從九把刀發言的內容不難看出,他顯然假設女友會原諒自己,這歸功於不少夫妻在台灣(或多數華人)父權主義社會的「示範」。

●例如:

李心潔原諒偷吃夫⋯張艾嘉:她一直是很正能量的女孩!

婚變選擇原諒!李慧芬盼吳育昇妻堅強

曾力挺丈夫!王世堅「二度偷情」 今道歉會夫人神隱

圖片來源:網路


吃個哆啦A夢的翻譯蒟蒻,不難翻譯出「我喜歡小三(包括打砲),即使如此,還是希望女友原諒我。畢竟我們有未來。」

女人在「一對一」(一夫一妻)式的愛情裡,除了當正宮就是小三啦!你九把刀沒有一句公開道歉,讓小三女記者變拋棄式砲友,女友得無條件變老母包容你,自然得罪天下女人。

2.沒有對粉絲提出訴求-忠實粉絲無限期支持九把刀到現在,不是老二成就了九把刀。道歉也好,戰鬥也罷,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,或是不斷地做愛都無妨,在這次公開露面時,應該給粉絲一個訊息。

3.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-這個錯誤不能稱之為九把刀的錯誤,而是「時勢造票房」的系統式美麗錯誤,很多人沒看過九把刀的書,卻知道這部既青春又純情的九把刀自傳式電影,不少人正為了沈佳宜慶幸呢!

我猜九把刀高達八成機率會繼續走紅、暢銷,他跟苦苓林清玄不同,是一個還沒走入婚姻的男人。再猜女記者八成機率會離開電視新聞圈,而小內八成會原諒九把刀。

若是單就工作與賺錢的方面來看,劈腿不會影響九把刀,而周亭羽很可能得換工作。

而九把刀八成會繼續以「戰鬥」與「熱血」之名繼續活躍,當然,也有人會對他失望透頂,例如→【更新】九把刀劈腿閨密 東森女記者怒譙:大賤人

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

19歲護樹正妹高毅心:為什麼要等到20歲,才能決定我要的政府? 

少子化與政治冷漠是台灣接下來轉型的兩大關鍵字。太陽花學運無法改變前者,卻對後者起了決定性的影響。

青年佔領政治的誕生呼應憤怒世代的轉型,成為參與政治的諸多「行為」之一。

套句時淒宮分的經典發言,「正妹就是五官長在臉上的年輕女性。」被媒體封為正妹多到數不清,以參與政治聞名的人卻不多。

扣掉30而立的前PTT新聞部長高嘉瑜,接下來大概就是19歲的高毅心。(怎麼都姓高?好巧!)

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高嘉瑜。(圖/取自高嘉瑜臉書粉絲專頁)


最近看到高毅心上彭華幹跟馬千惠主持的《大學生冰的啦》,主軸仍舊放在下修投票與參政年齡。本巴覺得很可惜,若能搭著議題去評論,不是硬拉回年齡問題,對青年佔領政治與自己的螢幕曝光都會比較有利。


       


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高毅心出場畫面,從47秒至1分23秒。

不能否認,高毅心的論述能力或許不是太成熟,但她的外型與直率發言,的確引起媒體與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鄉民的注意,假設她是一個市議員候選人,這樣的曝光應該贏過很多候選人。

       


她也參加了PTT的互動活動,結果當然比在PTT被屠殺的連勝文競選團隊好太多了,附上連結與影音請大家參考。


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

「陸劇改名大腸」向娛樂重擊冠名大賞致敬

本巴最近很愛看娛樂重擊冠名大賞系列,為了向這個系列致敬,我就來寫一篇「陸劇改名大腸。」

●《大漠謠》→《星月傳奇》→《風中奇緣》

能從黃沙滾滾的大漠,變成迪士尼感頗重的《風中奇緣》(圖片來源:wiki)


《風中奇緣》由唐人電影製作有限公司投資拍攝,2012年3月2日在浙江象山舉行記者會,3月9日正式開機,同年7月1日殺青。

經過一波三折後,曾改名為《星月傳奇》的《大漠謠》,在2014 年9月5號,由製作人公布再度改名為《風中奇緣》。

劇名一改再改,難免引起諸多猜測。

例如底下這則微博,圖片來源:天涯論壇


出品方接受訪問時,給的改名說法相當「文青」,「雲海蒼蒼,黃沙茫茫,我們都是無邊廣漠中渺小的沙粒,因風起而聚,卻再也不願隨風飄散。」—這就是《風中奇緣》的由來 ,信不信由你。(資料來源請點我)

●《金玉良緣》→《歡喜俏姻緣》

原因比起《風中奇緣》就單純許多,由於電視台開放讓觀眾票選,最後《歡喜俏姻緣》拿下第一名,成為新劇名。(投票連結請點我)

《歡喜俏姻緣》給人感覺還挺歡樂的,還算有搭配到愛情喜劇的氛圍。


(圖/取自中天經典戲劇院)

《風中奇緣》的出品方指出,一個電視劇的劇名往往要經過三道程序:劇本名、上報審批時使用的名字、過審後播出時的名字。《風中奇緣》通過廣電總局重重把關才敲定名字,同樣經歷過苦逼改名風波的電視劇還不少。

《產科男醫生》,原名《婦產科男主任》
《我的兒子是奇葩》,原名《老爸老媽來逼婚》
 《後媽的春天》,原名《娘親》
《新濟公活佛》,原名《活佛濟公》
《甄嬛傳》,原名《後宮·甄嬛傳》
《烽火佳人》,原名《霧都》

這些戲改名的原因千奇百怪,有人成功過關,也有人改名失敗。

《老爸老媽來逼婚》改名為《我的兒子是奇葩》,是為了緊跟社會潮流,引起觀眾注意,改名當時「奇葩」一詞正紅,因此決定改名。

《宮鎖心玉》在2011年播出時就爆紅過,誰知後起之秀《甄嬛傳》更勝一籌,於是《宮鎖心玉》在重播時,本來想用《甄嬛前傳》當劇名,但這招犯規,因此被各衛視禁止使用。

《新濟公活佛》的原名,因為與《濟公活佛》題材雷同、劇名相似在審批過程中被要求改名。

戰爭題材電視劇《霧都》在播出當天被臨時被改名,江蘇衛視的說法是,電視劇的劇名和劇情不匹配,最後改名為《烽火佳人》。

江蘇衛視品牌推廣部主管劉宇哲在接受澎湃新聞記者採訪時表示,觀眾認識一部電視劇,獲得的第一個訊息就是劇名,若劇名缺乏吸引力,電視劇的播出效果就會打折扣。《鐵梨花》、《紅娘子》以劇中主人公的特別身份取名,《蝸居》、《裸婚時代》、《失戀33天》以內容為名。

好的電視劇名稱需要有特色且平易近人,觀眾才能大概這部電視劇的大概內容和所要表達的主題。(資料來源:澎湃新聞m.thepaper.cn)



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

名嘴界超級賽亞人!汪潔民拿筆刺心臟後 這次竟然......「雙手異常乳震」



最近超清新美女-鄭永金競選廣告CF-清新篇在網路爆紅(見上圖),所謂「乳搖隻馬力,撸久見人心。」本巴推薦影片從1分40秒開始看。

話說回來,在探詢過單車上的神秘乳震,最近本巴發覺有一位電視名嘴在PTT八卦板(ptt.cc)引起眾多鄉民討論。

他因為聽不下去同台來賓謝啟大的言論,拿筆刺向心臟。

●前情提要:台北市議員參選人謝啟大更直言,不想把錢給政府改捐弱勢團體,憑良心說就是一個「逃稅」的行為。但此番言論讓現場來賓難以接受,財經名嘴汪潔民更作勢拿筆插自己心臟。





▲聽不下去,汪潔民作勢拿筆刺向自己心臟。(圖/翻攝自YouTube/壹電視)


本巴在此提醒,自殺解決不了問題,卻留給愛你的人無比悲痛。請珍惜生命。

再給自己一次機會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(24小時) 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 
張老師專線:1980

==============勸世分隔線==============


到PTT八卦板搜一下汪潔民,不難看出他逐漸高漲的人氣。但你以為拿筆刺心臟已經是極致了嗎?錯!這只是超級賽亞人2啊!!!


潔民哥昨天在(10月14日)的《大學生冰的啦》單挑車輪黨護航小市議員戴錫欽,雙方實力的差距就不用多說了!重點是,潔民哥使出傳說的「惡魔抖動」。

主持人彭華幹對比其他國家的食安查緝人力,台灣顯然戰力不足。戴錫欽要幫政府出面護航時......


潔哥突然吐出舌頭,雙手不斷顫抖。



正妹主持人馬千惠趕緊關心潔民哥的身體狀況。


潔民哥表示,



其實很簡單,讓官員吃正義油品吧!





如果有超級賽亞人2,當然就少不了超級賽亞人3啦!


看吧...潔民哥一變身,參加節目的正妹來賓妙妙都笑呵呵呢!請問有人可以神一下妙妙,這是哥的菜




想看汪潔民「雙手異常乳震」,從8分30秒開始




喔...對了,強者我朋友一直把潔民哥跟潔哥搞錯,下圖為潔哥,啊撕~~(圖/取自潔哥/李秉潔)


超越電爆王炳忠的跳跳虎?新生代戰神洪彥安海K邱毅

跳跳虎是誰?他就是在《Young名嘴》擊敗王炳忠(卜正大帝)的強者鍾禎祥,後來似乎轉戰近年崛起的新聞網站《ETtoday東森新聞雲》,沒有成為一個電視名嘴。

啊...帥氣的新黨幼苗王炳忠。(圖片來源/wiki)


當年的《Young名嘴》影音

最近看到彭華幹復出主持的《大學生冰的啦》,才發現第二代戰神洪彥安的誕生。

無論是戰藍營名嘴黃智賢-點我看影音

或是直接嗆黃智賢,我要崩潰啦!-點我看影音

甚至連剛被法院認證為...「非精英中心成員」的邱毅,都被他狠狠電爆。-點我看影片




即使電視名嘴的聲望逐年下滑,不過我個人還是認為,台灣人要勇於討論政治,不然「沉默的大多數」真的變成大多數,台灣就完蛋了。

不知到洪彥安是否會繼續走往電視名嘴,或如王炳忠(見下圖)一般走向政壇。但他在就讀成大時勇敢出櫃,至少證明他是個有面對「多數人」的勇氣。詳情請點〈南部〉我是同性戀 學生論壇勇氣告白




最後一定要捕一槍。